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

concept design

concept design 3_Emotional stickers

出发点:由于小孩处于叛逆期,由于丈夫工作回家总是太辛苦,一家人的交流显得有点单薄。小孩不屑跟妈妈讲,丈夫懒得跟妻子聊,家里的气氛是那么陌生与冷清。而处于35-40岁的主妇们要担心小孩的教育与成长,想关心丈夫的工作与心情,但却不能得门而入……

people:35-40岁……城市家庭主妇
place:家中

不想说话吗,可以;不想显露自己的心情吗,可以;主妇们不能死缠硬逼的让小孩与丈夫和自己交流,但却可以在摄录他们不经意露出的表情来推测一天的心情,从而给予无形的支持与安慰……

IDEA:当小孩丈夫回家推门进屋时,会自动摄制他们的表情……推及其他的生活细节,开冰箱门时,开水龙头时,倒在沙发上时,……这些瞬间都是人们最放松的时刻,也是最真实反应情绪的时刻。一天下来,所有地点的照片会集中一个平台上,也许是在手机里,也许是在冰箱的屏幕上贴出来,就是一家人一天的情感贴纸。每天晚上,一家人可以围坐在一起,回忆着这一天的每个瞬间,每个心情,会有欣喜,有不快,有谅解,有宽慰……一家人的距离由此拉近。其实还可以把每天的情感贴纸保存起来,记录每天的每个当下……

联想:其实主妇们也可以把自己每天拍摄下来,这也是正视自己,重视自己的一个好的方法。






Concept design 2-Nutrition assistant
place
: 菜市场

出发点:主妇爱烹饪,最注重的是丈夫小孩的健康,做菜要安全营养,但主妇做菜全凭经验或街坊间交流,对营养的补充与膳食的合理并不了解,有时乱补一气,弄巧成拙……这个概念就是想给主妇们提供一个科学的建议,对身体的健康,买菜时的选择,做菜的菜谱提供全面的建议与参考,并也可以向外界发布自己的私房菜……让主妇们不再为家人营养焦虑,买菜做菜而发愁









Concept design-1 Miracl mirror




这是《师奶唔易做》中片段。

虽然家庭主妇每天都会在家里,但除了丈夫小孩,家务财政外,留给自己的时间是少之又少……

虽然每天都会照镜子,但随着青春的流逝,家务的繁忙,家庭主妇们还会认真的观赏镜中的自己吗……



虽然家庭主妇是家中的主心骨,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,但又有谁去肯定她们、欣赏她们,有的只是认为她们的付出是理所当然,对她们的所谓的追求、兴趣、爱好只是哂然一笑……

place:家中

Concept design 2:miracal mirror

立意点:从主妇每天必要的细节出发,通过照镜子时的互动,让主妇们正视、重视自己,获得肯定与欣赏,正如影片所说的,通过镜子,express yourself beauty and courage…… 要改善外界对师奶们的印象,就从改善自身开始……





2 条评论: